玖湘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原创试读,古风民国现代前世今生向,大三角配对预警
@糖钰玦 @无处遁形。  品品!联文考虑一下!

敌国来犯烽火连绵,前方战事吃紧,各路传言闹得是一片人心惶惶。传言唐老将军随先皇战死沙场,顾相气急攻心病重,正值兵荒马乱的时节,朝内不得已推了新人上任。将及弱冠的太子匆匆登基,手下正是无人之际,听闻将军府长女求见,明眼人都知是为何事而来,生着颗玲珑心的公公更是不敢耽搁,忙将人请至偏殿。
殿内一片肃杀,气氛凝的似能攥紧滴出水来,总管公公早遣散一众闲人,新皇独留新任大将军和宰相谈话。
“朕知战事危机前方吃紧,但再要紧也万没有让个姑娘家上阵的道理,不准。”
朝御笙一腔怒气却不显山露水,他本就生的副凌厉容貌,单是皱眉抿嘴就能显出凶相来,更何况显有身份加持。唐玖湘知他是真气急了,偏这姑娘生在将军世家,打小在训练场摸爬滚打着长大,真真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主。何况紧要关头,也不论君臣有别隔墙有耳,跪着请令并未削去她半分气势,竟是大着胆子生给顶了回去,澄澈杏眸荡出五分赤诚三分大胆和两分庄重来。
“皇上,唐家世代为将,先父一身武艺都传于我,臣是长女,也是名正言顺的唐大将军。战争不分男女,于情于理都该去。”
这番话生给朝御笙砸的咬牙切齿,在宽大衣袖里捏的骨节泛青才勉强抑住情绪,单凭眼刀跟跪在面前的义妹较劲。近日接二连三的出事,朝中强行换代,她还不及双十年华,怎么能,怎么敢……
“唐将……糖糖,听话,不准去。”
“湘,战场不是闹着玩儿的,你若坚持,我便陪你走一遭。
话既于此,眼看坐着的那位神色发狠,像是要把跪着请令的姑娘烧个对穿,杵在一边暗自思索的顾轩再没沉默的理,这别说是两年,再过二十年怕是也教不会她这“说话的艺术”。合上折扇收了一贯风流的态度,正经起来竟还真看不出“京城第一风流才子”那翻做派,搁平时定要被他这位专注坑兄的义妹嘲笑了去,只可惜……
“阿轩,你已承相位,怎么说话还这么没分寸,战场是你一文臣该去的地方?朝中不可一日无人,你们必须留下。我的身手你们还不清楚?皇上,下令吧,臣定当不辱使命,教他有去无回。”
“……罢了,朕和顾相是拦不住你了,等着回去接旨吧。”
“?!皇上!”
“谢皇上,臣定当万死不辞,告退。”
有未及弱冠的青衣白袍少年惊呼出声,日不离手的折扇慌乱落地,扇面展开露一只栩栩如生的白虎捕食画。有艳红劲装少女如释负重,起身带腰间长剑晃动,跟红线别的朱雀剑佩相得益彰。有将将及冠的华服少年恨恨闭眼妥协,极致克制摩挲衣下青龙玉佩,听了这话几乎咬碎一口好牙,猛得回头一巴掌拍向桌面,速度之快劲道之大竟给震出裂痕。
“唐将军,你听好了,朕命你活着回来。”

盛夏当头晴空万里,蝉鸣以要与太阳肩并肩的气势席卷周遭一片树丛。光线透过百叶窗缝隙无情笼进大半个办公桌,连带桌面睡得鬓发散乱的姑娘,一点没怜香惜玉的意思,洋洋洒洒晒个底透。
倒也不用惜,自打进了刑侦队,唐玖湘还真就不知道工作期间这“精致”二字是怎么写的。年轻的队长被门口一声巨响惊醒,揉吧眼睛起身定神,努力把眼前几个白晃晃的虚影瞪成一个。
“……唐队,还记得你是刑侦科唯一的‘女’队长吗?”
法医顾轩,作为队里唯一人前人后面貌担当,时刻保持形象,号称连轴转72小时不见乱发,其精致程度令全队啧啧称奇。这样一个有颜值有智商有担当的新时代十级好青年却每天都要躬身做保姆,亲自操刀给全队收拾屋子,不然科室一天就能给满天飞的打印纸埋的下不去脚。顾轩遥遥回想起同事满是羡慕的调侃——刑侦课就这么一个秀气小姑娘还让你给逮住了,你小子艳福不浅啊,晚上请吃饭就这么定了,再看看面前这个睡得散发懵圈迷迷糊糊瞪自己的姑娘和乱七八糟的环境……也不知这“艳福不浅”说的是谁。
“嗯?嗯嗯嗯嗯嗯记得啊怎么着顾妈妈看不起姑娘嫌跟着我丢人了要不改天给你换缉毒科去?”
终于是给人瞪出来了,唐玖湘打个哈欠伸着懒腰翻那份资料,习以为常的享受他无声收拾房间的特殊待遇,转头还要训两句他不会珍惜东西把门拍坏怎么办换锁还要打报告麻烦死了,活脱脱就一白眼狼再世。
“……得,我不说了,药检结果出来了,秦教授也到门口了,你看着办。”
顾轩收捡纸张分门别类的理清放好,听了这话真的很想直接把一摞纸拍她头上,更何况他这身高这距离拍一下顺手的要命,但他忍住了,一个是因为好男不跟女斗,另一个是因为……
“哦好放这儿吧辛苦……??朝教授已经到了??!给我两分钟!!”
顾轩满意于她终于闭嘴,看人拿了包百米冲刺拱进洗手间,手上加快速度把刑侦队长办公室收成个能待客的样子,摁下饮水机加热开关后出门接人。

“活着回来……”
梦中的红衣少女已是来不及搭话,被震醒后记忆散的极快,甚至连音容样貌也记不完全。任务在即,唐玖湘只得先收好隐隐发热的朱雀配饰,风卷残云一顿操作,洗把脸扎起高马尾抚平衣服褶皱还倒了茶。一回头人已经请进来了,唐玖湘一点没顾忌搁边杵着的法医顾轩感受,单给朝御笙让了茶,趁人低头嗅香时狠瞪一眼不打招呼就进来的某白大褂,转头又笑吟吟把连夜理好的数据并刚收来的报告递去。
“朝教授,又麻烦您跑一趟啦,我看这一直以来合作都挺愉快的。大夏天来回跑怪热的,你手头实验不是快结了吗,要是不忙,考虑下当我们一队的长期顾问?”
被唤做教授的黑衣男子很给面子,没怪她冒失的递茶给蒸气糊了镜片,怕人尴尬随手摘了还掩饰般捏捏鼻梁放松。朝御笙对面前姑娘的小动作习以为常,不用看都知道她又在跟顾医生吵架,给足了面子认真品口茶放下,这才接了资料来细细查看,即便是只合作了几次,却下意识纵容着姑娘有些霸道的要求。
“好,唐队面子要给,我考虑考虑。”
前一秒当保姆后一秒被嫌弃的顾轩有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苍天呐,他上辈子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才会遇到一个沉迷男色无法自拔的队长。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