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湘

启明星和小朋友

※情歌王AU。红海情歌王没有顺星可委屈死我了,剪视频是不可能的,就写个段子爽爽这样子了。
※片段灭文法,大量私设预警,时间线混乱预警,刀糖并发预警,结尾秀恩爱预警。
※是HE啦放心我这个人不写BE滴!真滴!
※ABO预警,顾顺A罗星O,虽然我没写,但他们最后有孩子了,那你们就当我写了吧。顶锅盖逃跑.jpg
※日常双狙无差床上顺星。
※捋一把时间线。罗星普通家庭18岁入伍,趁毕业假期跑去顾顺的城市打工,顾顺家世代经商豪门少爷,跟一当兵的谈恋爱闹出柜跟家里关系紧张,罗星是顾顺爹聘来看着独苗别出事的专职司机。顾顺被甩情绪不好罗星好脾气安慰,久了两人互相爱慕,罗星心知肚明不敢点破,只是对顾顺越来越好,顾顺准备好的告白被车祸打乱,被送去其他地方治疗,自此两人天各一方直至顾顺入伍才见面。罗星是顾顺教官,但车祸后记忆混乱刚见面并没认出对方,算是凭着潜意识熟悉感惺惺相惜二次恋爱,闹场“假结婚”俩人正式在一起。两年后新兵服役结束顾顺被罗星选送进主狙营,再见面罗星中弹顾顺申请替补,罗星手术复健顾顺去委内瑞拉,回国两人终于抛下一切问题打结婚申请,罗星成了顾主狙的观察员,有惊无险在前线拼了几年后退役生子,顾顺接手公司盈利给罗星投钱让他开自己的事业。
※对不起,私设真的好多,辛苦你们了,接下来真的是正片【呸】段子了。
※呜哩哇哩哭,正文好难写,我真的只想开脑洞。
※一点点私心,罗星是顾顺的启明星,顾顺是罗星的小朋友。

(forever love - 王力宏)
爱你不是因为你的美而已
我越来越爱你
每个眼神触动我的心

个高脸好身材棒的新兵顾顺收到了今天第48份情书,教官罗星表面上看着成绩表不为所动,实际当晚就把人拎回宿舍骂乱收东西没有军容军纪。
狙击手的每一颗子弹,瞄的是准,狙的是心。

(两个人的烟火 - 黎明)
最爱你的是我
否则你怎么让我
否则我怎么可能赴汤蹈火
你说什么都做

少爷顾顺出行被仇家暗算,卡车撞来的刹那司机罗星右腕施力猛打方向盘硬拧角度,扑过去死死抱住心上人,撞出隔离带一阵天旋地转翻下山崖。
要能逃过一劫,就接着给你当司机。

(如果·爱 - 张学友)
如果这就是爱
在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狙击手罗星中弹,重伤昏迷,狼崽子顾顺逮空留守,深夜陪床,其赶走无关人士之效率比专业护工还高。
我不管你变成什么样,这一次,留下来。

(童话 - 光良)
我要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
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昏迷中深陷梦境,罗星看到了他梦想中的世界——战争远离人民,硝烟远离孩童,顾顺继承家业,自己应聘助理。
梦醒了,顾顺,别做独行侠了,我给你当观察员吧。

(很爱很爱你 - 刘若英)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很爱很爱你只有让你拥有爱情
我才安心

新兵顾顺打了结婚报告,教官罗星呼吸狠狠一窒,白天训练时喊哑的嗓音更显低沉,装着例行询问情况,沉稳如他头一次需要强压手抖来批报告。
不逼你这一下,还真要拖到退役再告诉我答案?

(我愿意 - 王菲)
我愿意为你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忘记我姓名
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应
我什么都愿意 为你

罗星喜欢顾顺。这对罗星来说是不争的事实,但顾顺却无从得知。他喜欢少年人不肯服输的气焰,欣赏他愈发精准的成绩,倾心于明亮笑容里透出的两颗尖尖虎牙。
优秀的狙击手,不该被任何事束缚。

(好想好想 - 古巨基)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
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订婚宴当晚准新郎顾顺被一个电话喊出酒店,打了车去酒吧拎回他的罗星教官,顺手把旁边几个不长眼的揍了一顿,开间房上下其手吃干抹净抱着睡觉,第二天满脸无辜。
罗教官,半夜不老实待在部队,偷跑出来是会被日的。

(明天我要嫁给你了 - 周华健)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要不是你问我
要不是你劝我
要不是适当的时候你让我心动

在狙击手顾顺流氓式死缠烂打和观察员宠溺式于心不忍和众人快滚吧不吃狗粮的相处模式中,正式申请终于批下来了。
罗星,我忠于大海,忠于人民,更忠于你。
顾顺,我信念是国家,信赖是狙,信仰是你。

(不得不爱 - 潘玮柏&玄子)
天天都需要你爱
我的心思由你猜
i love you
我就是要你让我每天都精彩

L市新兴企业总裁罗星永远不明白他的天使投资人顾顺为什么总有理由要见他。招助理要亲自审,谈生意要亲自看,饭局都要亲自来接人,还能美名其曰“要时刻关注资金去向”,合着业务报表和秘书助理都是摆设是吧??
星星——
好了,罗星知道他永远也扛不住这个撒娇了。

(阴天 - 莫文蔚)
开始总是分分钟
都妙不可言
谁都以为热情它永不会减
总之那几年
感性赢了理性那一面

早在他们还没谈恋爱的时候,教官罗星的心爱之物不过是最顺手的那把狙,自此顺利绝缘九成九的流言蜚语。但上铺顾顺不是,他会多方打听找出这话源头,然后把人摁住揍顿狠的。
罗星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他怎么样还轮不到你来说话。

(飞机场的10:30 - 陶喆)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baby
是不是拥有以后就会开始要失去
我给你的越多
你却要想要躲
爱已无法回答所有的问题

揍人次数多了,也就成了附近几个营都知道的典型刺头选手,本着搭档情分罗星不是没问过,都被他没好气的怼了回来。想着多半是年少气盛不服管教,罗星也不费神再问,只在他被罚时帮着带份绿豆冰沙。
对这种不知该叹绝对信任还是该怨过于迟钝的搭档,顾顺咬着吸管喝到清凉饮品时也是没什么脾气。

(那么爱你为什么 - 黄品源&莫文蔚)
离开你是傻是对是错
是看破是软弱
这结果是爱是恨或者是什么

新兵顾顺是要送往主狙营的种子,这人选是教官罗星挑的,申请也是他亲自写的,自然这事也是要当面说的。
荒原上嚣张龇牙的头狼,永远不该被情爱磨成乖顺牧羊犬。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黄品源)
最爱你的人是我
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对你付出了这么多
你却没有感动过

顾顺得知消息是在他最爱的游乐场约会,由他最爱的人说出口。狼崽子难以置信,愤怒委屈不甘气恼一并涌出,可终究没说什么,转头就走。
如果没了这层身份,你是不是根本不会喜欢我?

(爱我别走 - 张震岳)
爱我别走
如果你说你不爱我
不要听见你真的说出口
再给我一点温柔

终究是不忍心,罗星好声好气把人哄进家菜馆捋毛,娴熟剥出一个个完整虾仁往顾顺碗里放,被人捏着腕子拿虎牙狠咬,一双眼睛恨的像要生吞活剥。
爱情本就是博弈,谁先开口谁就输。

(让我欢喜让我忧 - 周华健)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时间
再多一点点问候
不要一切都带走
就请你给我多一点点空间
再多一点点温柔
不要让我如此难受

饭后顾顺闹着要去超市,牛肉干海苔片薯条果干挑了一车零食,罗星只拿了罐口香糖。直到回寝气也没消,罗星入队第一次做了幼稚鬼——拿了军用水杯兜着底往下铺倒。
床板都湿透今晚铁定睡不成,都是男人,挤一晚不介意吧?

(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 - 张惠妹)
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
我不要你的承诺
不要你的永远
只要你真真切切爱我一遍
就算虚荣也好,贪心也好
最怕你把沉默,当做对我的回报
原来你什么都不想要

罗星不是没后悔过,但顾顺是他带出来的兵,天赋实力难得一遇,好好打磨日后战绩定不逊色自己。这封申请书,送走的是情爱,收获的是前途。
我比你更清楚,也更相信你的潜力。

(用心良苦 - 张宇)
你说你想要逃
偏偏注定要落脚
情灭了爱熄了
剩下空心要不要

种子选手顾顺走的咬牙切齿也毅然决然,进了主狙营埋头训练再不提其他,心爱之物不过是手上狙和兜里糖,对昔日罗星教官选了新人做观察员的消息也不再动容。
不就是最优秀的狙击手吗?你要,哥给你。

(祝福 - 张学友)
伤离别离别虽然在眼前
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
若有缘有缘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灿烂的季节

一别六年,再见几乎天人两隔。狙击手顾顺曾想过那么多场景,射击场,训练室,甲板迎风,一场比赛,委内瑞拉唯一的名额,不该因为这个原因落在他头上。
他的启明星陨落了,甚至没能回到祖国,落进他们深爱的那片海。

(吻别 - 张学友)
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
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
我和你吻别在狂乱的夜
我的心等着迎接伤悲

昏迷中前狙击手罗星有了近似无限的时间,许他细细想起那些刻意压在心底的年少时光。新兵蛋子顾顺笑容里透出的嚣张,跟人打架被抓的倔强,拎回宿舍上药的狡黠,堵着自己逼问的愤懑。那是他入营来最美好的时光。
拖到退役是对的,你比我想的还要优秀,但我没资格再当你的罗教官了。

(把悲伤留给自己 - 陈升)
能不能让我陪着你走
既然你说留不住你
回去的路有些黑暗
担心让你一个人走

在守人的日子里,新任狙击手顾顺尽职尽责,撤侨带人训话买戒指跟家里通信一样没落,打算趁人刚醒意识不清时先斩后奏。万事俱备只欠对象,新兵营的狼崽早长成战场上稳守一方的头狼,这一次没理由再放手了。
罗星,任务我帮你完成了人也给你教好了,礼尚往来——医院陪床太挤,跟我回家。

(征服 - 那英)
就这样被你征服切断了所有退路
我的心情是坚固我的决定是糊涂

前主狙残了也还是蛟龙,敢直面逼问临危不乱,稳重镇静见招拆招,英姿不复却也没见得好糊弄到哪儿去。更何况那是自己带出来的人,无视几年间隔,他还是他的小朋友,放在心尖上忧虑的那种。
头狼软化秒变大型犬,罗星不是神,他架不住。

(征服 - 那英)
听海哭的声音叹惜着谁又被伤了心

但你教官到底是你教官,实战打磨出的沉稳早浸入骨血,架不架得住是一回事,答不答应又是另一回事。病号罗星眼神示意陪床顾顺给手术单签字,开口气虚也从容不迫。
签字,复健顺利就答应你。

(味道 - 辛晓琪)
像身上的味道
我想念你的吻
和手指淡淡烟草味道
记忆中曾被爱的味道

外卖员顾顺捂了满怀热乎喷香生煎匆匆赶回医院,正撞上手术室门口明艳红灯,亮闪闪晃的眼疼。门口护士见惯不惊,跟他嘱咐几句匆匆离开,留他一人瞪着红灯两口塞下一个生煎。
……太噎了,罗星,你想要把我支开,怎么就没想过生煎需要豆浆调节?

(我怀念的 - 孙燕姿)
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
我怀念的是争吵以后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我记得那年生日
也记得那一首歌
记得那片星空
最紧的右手
最暖的胸口

猎人学院演习现场,趁搭档守夜顾顺仰望繁星闪烁,委内瑞拉的夜空跟新兵营没差,那是顾顺唯一能好好抱着他罗教官的时候。他带着罗星的信念来,那人是支撑他拿到徽章的唯一理由。
猎人学院的荣誉勋章,就是我给你下的聘礼。

(领悟 - 辛晓琪)
我多么痛的领悟
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愿你挣脱情的枷锁
爱的束缚任意追逐
别再为爱受苦

神经切断重铸,接纳人造骨骼的痛感,绝对抵不上适应期磨合复健的百分之一。新项目成功率极低,为得精准数据麻醉剂止疼泵愣是一样没上,全给罗星咬牙浸湿抓破一条条床单生抗过去,想过放弃,但是不行。
承诺过要给你一个配得上你的罗星,就绝不会食言。

(月亮惹的祸 - 张宇)
都是你的错在你的眼中
总是藏着让人又爱又怜的朦胧
都是你的错你的痴情梦
像一个魔咒
被你爱过还能为谁蠢动

罗星毕业那年正式成年,成了顾家总裁聘给宝贝独子的专属司机。正式上班那天刚进门就被楼上小孩儿吼,早听得顾大少爷为同性恋人之事闹的鸡犬不宁,罗星不解却也不问,只安静等人发完脾气开始上班。
只一眼,嚣张肆意尽收眼底,不成想要用一辈子来陪。

(我们的爱 - F.I.R)
我们的爱
过了就不再回来
直到现在
我还默默的等待
我们的爱
我明白
已变成你的负担
只是永远
我都放不开
最后的温暖

车祸后顾家少爷被转去最好的医院治疗,司机罗星得了消息静养再无生息,提前出院归队专注训练。不说八卦不谈恋爱不耍性子,成了新兵营教官爱不释手四处宣扬的优秀范例。
我没哭没闹,没去找你,是因为我清楚自己根本没有跟你在一起的资本。

(你把我灌醉 - 黄大伟)
你把我灌醉你让我流泪
扛下了所有罪我拼命挽回
你把我灌醉你让我心碎爱得收不回

新兵顾顺打结婚报告当晚,教官罗星头次半夜离营去了酒吧,他记得之前听过,放不下什么去灌两瓶就成。头次去不知深浅,凭感觉点了直接灌,醉的晕乎没忍住摸出手机打电话。
没事,就想当面跟你说一句,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眼泪 - 范晓萱)
oh 眼泪............
眼泪都是我的体会
成长的滋味
oh 眼泪............
忍住眼泪不让你看见
我在改变
孤单的感觉......
你从不曾发现
我笑中还有泪

醉的迷糊脑袋磕上吧台时被手掌隔开,而后掌翻捏领被拎上跑车,恍惚间醉鬼罗星还觉得后视镜边假花艳丽,跟高调豪车相得益彰。主驾上准新郎顾顺一身笔挺西装还挺眼熟,酒劲上头也没多想,乘着夜风沉沉睡去。
顾顺专情,那是和车祸当天一模一样的西装。

(情非得已 - 庚澄庆)
只怕我自己会爱上你
不敢让自己靠的太近
怕我没什么能够给你
爱你也需要很大的勇气

司机罗星对少爷顾顺很好,从开车随行,到做饭洗碗,甚至半夜陪睡,管它合理不合理分内分外,只要顾顺提,他就全默许,一手带起这个阴晴不定的主儿一假期生活。
有没有心动,还是当事人最清楚。

(你是如此难以忘记 - 梁朝伟)
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
浮浮沉沉的在我心里
改变自己需要多少勇气
翻腾的心情该如何平息

那一天,顾顺提前布置好现场花束,定了戒指喷了香水,穿了高定西装是打算告白的。他能因为一当兵的前任跟家人闹翻,也能跟一外地来打工的穷小子谈恋爱。但仇家车祸是无法挽回的意外。
咕噜噜滚落山崖的不止是戒指,还是少年人一生的最心动。

(心太软 - 任贤齐)
你总是心太软心太软
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
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

准新郎顾顺没把醉鬼罗星带回家,订婚当天女方半路逃跑,绕是他顾顺再拽也不敢直接带新人过去,更何况这“新娘逃婚”还是他一手策划承办的。开房睡一晚先斩后奏吃干抹净,隔天顾大流氓满脸真诚一本正经。
罗星,跟我回家——新娘跑了,你赔我一个。

(forever love 王力宏)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我只想用我这一辈子去爱你
从今以后,
你会是所有
幸福的理由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forever love

主狙手顾顺有个本子,平时都神神秘秘的藏好,但架不住家里俩捣蛋鬼精力充沛,愣把本子给翻了出来。观察员罗星随手捡起看到封面——画着属于R93的准镜,中心点拿胶黏着块胸牌,正是他带新兵顾顺时用的那块。
星罗万象不及你,安时处顺是正理。

@Elanie 我的小朋友,迟到的儿童节快乐,提前的端午节安康,愿你天天快乐顺利,也愿我们能一起度过之后的每一个节日。我爱你,要用时间来证明。

评论(4)

热度(33)